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五届十三师新星市党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17次会议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8-06 19:58:15

8月6日,五届十三师新星市党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17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传达学习自治区全区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和兵团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十三师新星市贯彻落实措施。师市党委书记、十三师政委杨宏斌主持会议。

师市党委常委依明江·斯拉木、孙伟、刘期国、任晖、张友海、潘朝印、兰剑峰出席会议。师市领导王赓起、毛淑珍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整体把握、系统领会、一体落实;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本领;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加坚定自觉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地将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落到实处;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武装和民兵工作;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加过硬的本领做好统战工作;要精准施策、上下联动,以更加有为的担当做好巡视巡察工作;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委常委会学法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营造浓厚氛围,严格办事程序,强化应对风险能力;要坚持依法行政,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不断推向深入,切实发挥人大作用,推进法治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师市家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引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目前师市的疫情防控形势日趋紧张,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全区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和兵团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做好防扩散、防外溢两个重点,密切兵地联系,敢于担当作为,用科学、实事求是的态度指导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各项防疫措施落地见效;要将疫情防控体系全面运转起来,各属地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安排,做到人岗合一;要把握全局、运筹帷幄,坚决执行疫情防控指挥命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要全力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金融活动秩序,做好居民生活要素保障、企业生产要素保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活动,以身作则,在广大职工群众中间树立起强大的信心与勇气;要强化工作作风,做到外松内紧,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用最良好的作风、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举措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张万乐 张国锋)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