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援疆风采】陈劼:援疆有奉献,更有收获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8-07 20:51:42

有收获总会觉得满足,有了满足感随之而来的是幸福和喜悦。对于河南援疆干部陈劼来说,援疆有奉献,更有收获。

2021年9月,河南省潢川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陈劼,收到中组部下达的援疆任务后,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来到红星医共体黄田农场分院。

“援疆这段经历让我感到骄傲!”谈及10个月的援疆工作,红星医共体黄田农场分院妇产科主任医师陈劼说:“踏上新疆这片土地的那一刻,我的心就与新疆紧紧联系在一起,我立志要将自己擅长的医疗技术留在新疆。”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是每一位医者的初心,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每一位医者的使命。从陈劼踏入医院的那时起,“暖心、贴心、知心”就成为了大家对她的一致评价。

“陈医生,我这两个月恢复得这么快多亏了你,真是太感谢了!”说话的是陈劼以前的患者,她叫苗丽,在怀孕期间就一直在这里做产检,期间遇到一个棘手的问题,之前在别的医院检查出胎儿比实际孕期大一周,都建议剖腹产,陈劼非常细心地替她检查,觉得身体各方面情况更适合顺产,从而让苗丽少受了一些痛苦。

作为一名医疗援疆人才,陈劼在工作当中,一遍一遍地给帮带对象讲,手把手地教,既教理论又教方法,授业解惑并重。提升本地医务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这是她来这里援疆的根本目的。

自2021年9月援疆工作开展以来,陈劼发现当地居民在疾病危害方面的防治意识不强,导致高危疾病发病率高,陈劼就和医院的医护人员分享绝经激素治疗(MHT)相关知识,讲解前沿理念、用药方式、注意事项及禁忌症等,帮助拓展诊疗领域,提高了大家对疾病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医院的服务水平、保障母婴的安全,让女性患者受益。

随着援疆结束的日子渐渐临近,陈劼的心里有太多的不舍,她还想尽可能多做一些事情,让自己的援疆之路更加充实。

“我内心已经把这里当成了第二故乡,能够为师市医疗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尤其是为我们广大女性同胞的身体健康尽我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将是我终身难忘的记忆,也将永远激励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永不停歇,笃行不怠。”陈劼满怀深情地说。

(王璇 代洁玺 )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