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援疆风采】牛全玉: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8-09 09:32:25

来自河南省人民医院麻醉科的牛全玉是中组部第十批援疆医生,目前在师总医院(红星医院)麻醉科工作。

2021年9月,牛全玉离开家人,来到两千公里外的新疆哈密,开启了为期一年半的援疆历程。

为了尽快开展援疆工作,在到达哈密的第二天,牛全玉就进入科室工作,尽快地熟悉工作环境及工作流程。

当了解到科室人员紧张的情况后,牛全玉主动要求参加科室的二线值班。

牛全玉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对《困难气道治理指南(2021)》进行解读,加强大家对困难气道治理流程的理解。同时,进一步完善操作流程,使大家尽快掌握该技术,提高大家对困难气道的处置能力。

牛全玉积极与其他医生沟通,找出科室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训计划及科室的发展目标。

牛全玉积极参加院内的多学科会诊,在科室通过疑难病例讨论等多种形式对年轻的麻醉医生进行技术指导,制定合适的麻醉方法,提高年轻医生的技术水平,提高麻醉手术的安全性。

牛全玉积极开展新技术新业务,与疼痛科合作,完成了哈密首例三叉神经痛患者经皮三叉神经半月节球囊压迫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解除了病痛,终结了患者多年只能进流质饮食的历史,使其恢复了正常的生活。与呼吸科合作,开展了无痛支气管镜检查,满足了患者对舒适医疗的需求,消除了患者在检查过程中的不适,增加了支气管检查的人次,促进了支气管镜技术在呼吸科的广泛应用。

援疆期间,一天凌晨,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把牛全玉从梦中惊醒,原来有一个消化道出血的患者需要紧急手术,牛全玉赶到手术室后,发现患者已多次大量呕血,随即快速建立生命体征监测,在输血输液的同时,紧急建立了有创动脉压监测及中心静脉穿刺,由于患者呕血,极易发生误吸,牛全玉果断采用快速顺序诱导对患者进行气管插管,快速建立了呼吸通道,为尽快手术止血争取时间,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顺利完成了手术。

牛全玉说:“现在我已经完全融入了科室的生活,在援疆的过程中,虽然遇到了一些困难,可我已深深地爱上了这里,我将为提升这里的医疗技术贡献一份力量。” 

(赵德智 王璇)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