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依明江·斯拉木在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 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精准施策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巩固好师市经济向好发展态势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8-10 10:00:40

8月8日至9日,师市党委副书记、十三师师长依明江·斯拉木赴新星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师市党委五届四次全会确定的“5+9”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施策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全方位护航企业健康成长、平稳运行,政企同心、共促发展,不断激发企业发展动力,携手巩固好师市来之不易的经济向好发展态势,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师市领导昝军军参加调研。

依明江·斯拉木先后来到新疆大安特种钢有限责任公司配套焦化和现代煤化工、新疆吉铁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年产200万吨硅铁等项目建设工地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勉励大家要克服当前疫情影响,积极应对挑战,坚定信心决心,用足用好组合式纾困惠企政策,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依明江·斯拉木在企业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大家遇到的难题,要求师市有关部门和新星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汇总梳理,吸纳合理建议,列出任务清单,及时反馈解决。

依明江·斯拉木指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当前,企业经营和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是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唯有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采取各项措施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才能从容应对风险挑战。

依明江·斯拉木强调,绿色低碳发展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和潜力,要抢抓“双碳”战略机遇,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以“一升两降”为目标,完善减污降碳激励约束政策,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推动绿色转型,增强企业核心竞争优势,不断迈向产业中高端,在不断克服困难、战胜挑战中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依明江·斯拉木要求,新星经济技术开发区、师市机关有关部门(单位)要抓住经济恢复重要窗口期,按照中央和兵团党委、师市党委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齐心协力巩固经济向好基础。要主动靠前服务,落实师市领导包保责任制,开通“企业直通车”,开展“进解促”活动,落实“一企一策”等,确保减税降费、稳定就业等惠企政策直达快享,推出更多“点对点”“点单式”服务,及时帮助纾困解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通过延链补链强链,推动全产业链项目合作进展,要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强化水电、道路、用能、土地等政策要素配套,加快形成推进重点项目工作合力,争取5个在建项目年底达产达效、9个拟建项目年内全部开工建设。要提前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为明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师市机关有关部门、新星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星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万毅)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