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对部分重点区域实行临时管理的公告(2022年3号)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8-10 15:27:50

2022年8月9日,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环境消杀、落位管控等防控工作已全面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下一步,将加快流调溯源、精准排查、核酸检测、闭环管控风险人员,降低疫情外溢风险。

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蔓延,防范疫情风险外溢扩散,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师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8月10日10时起,对师市部分重点区域实行临时管理,时间暂定五天。

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临时管理区域

1.第十三师火箭农场:哈罗公路以东、八一路以西、友好路以南、新民四路以北;车友驾校、车友检测站、宝达物流园。

2.原红星三场片区:军垦路以东、迎宾大道以西、友好路以南、北郊路以北。

3.大营房城管委片区:迎宾大道以东、青年路以西、龙泉路以南、亚欧路以北;天悦湾一期小区。

二、临时管理措施

1.严格人员流动管理。临时管理区域所有社区、连队实施静态管理措施,小区、单位、院落原则上只保留1个出入口。临时管理区域内除核酸检测、医疗救护、应急抢险、生产生活保供、垃圾处理、行政执法等工作人员外,全体居民非必要一律不外出。由社区、连队做好服务保障,实行点对点就医。参加疫情防控及辖区保障工作的各类人员凭相关证件通行。

2.严格重点单位管理。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除承担防疫任务和已在单位办公人员外,一律实行居家办公。重点生产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保持正常生产,实施封闭管理。团场连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组织正常农牧业生产。保障居民生活和城镇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环卫、粮油肉菜供应等公共服务类企业,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其他企业人员一律实行居家办公。临时管理期间,保障供应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商场、超市、药店、医院等单位,经行业主管部门审批后,可以营业。营业期间,需严格落实限流、测温、扫码、戴口罩、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除此之外,其他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

3.实施交通管控。除运行保障车辆外,公交车、出租车暂停营运,保障城镇基本运行和疫情防控相关的车辆凭证通行。在静态管理期间实施非必要不离师市、不来师返师,确需来师返师的由所在辖区做好点对点通行和入住工作;确需离师市人员,持48小时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健康码绿码,由所在辖区安排点对点离师市。按照“一断三不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确保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要求,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4.严格落实个人责任。全体居民要做好个人防护,按规定时间参加核酸检测,正确佩戴口罩,排队保持1米以上间距,核酸检测后第一时间返家,不聚集、不流动。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连队如实报告,同时积极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对不服从管理、不听从劝阻,参与群体聚集性活动的,公安机关依法从严处理;问题严重的,将追究法律责任。

5.保障居民居家生活供应。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和保供企业要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各团场、大营房城管委、新星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社区、连队要建立专门的服务保障队伍,师市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服务热线24小时及时响应居民诉求。

以上措施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进行动态调整。目前第十三师新星市将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需求,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疫情防控事关每位居民的身体健康,也需要每位居民的共同努力,请广大居民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如遇到生活、就医等困难,可拨打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4小时服务热线(第十三师火箭农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9109024908、19109028731;大营房城管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0902—2354052)。

第十三师新星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8月10日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