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政务下沉全力打造“家门口”的便民服务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26 10:54:27

“您的灵活就业养老保险补贴资料已经提交全了,我们会尽快办理。补贴资金最快半个月能到账,到时候会有短信提醒,请您注意查收!”

“好的好的,谢谢你们。”

想起几天前去黄田农场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场景,团场居民马某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他说:“现在,我们的政务服务真是太贴心了!”

当然,这只是师市政务服务下沉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师市大力开展政务服务下沉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分别在8个团场和2个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便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的设立,为师市构建了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推进了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提升了政府的治理能力和水平,方便了职工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让职工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师市结合团场行政区划特点,以“统一机构设置、统一场所建设、统一事项办理、统一制度落实”为标准,加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各便民服务中心依托“兵团政务一体化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服务功能,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办事时限,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

师市各部门按照“放得下、接得住、办得好”的原则,认真梳理下沉事项清单,精准对标服务对象,将与企业和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下沉到各便民服务中心统一受理、办理,强化基层便民服务能力。

各便民服务中心规范编制办事指南,根据企业和职工群众需求,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统一梳理通俗易懂、简洁明了的简版办事指南,方便企业和职工群众使用。推行一次受理,全程办理,避免了办事职工群众因为盖章而多头跑、办事繁琐的问题,最大限度方便职工群众办事、激发市场活力。推行综合窗口服务,在便民服务中心大厅统一设置综合窗口,通过“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模式,实现事项无差别受理、办理,并以同一张事项清单、同一套办理流程、同一份办事标准为基础,打破地域局限,实现部分事项全师市通办。

以黄田农场便民服务中心为例,黄田农场便民服务中心通过推进审批服务下沉,进一步强化了基层便民服务能力,实现了企业和职工群众办事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的“一站式服务”模式。为深入推动“最多跑一次”,提高办事效率,降低办事成本,真正实现“家门口”办好事。

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办理行政权力事项1552件、便民服务事项7839件、公共服务事项2665件、处理96359热线服务79件,解决回复率100%,满意度100%。

             (骆新瑜)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