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师市召开安委会(全体)会议和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27 10:46:06

11月25日,师市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并调度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兵团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师市岁末年尾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师市党委副书记、十三师师长、师市安委会主任依明江·斯拉木出席会议并讲话。

师市领导刘期国参加会议并调度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

依明江·斯拉木强调,师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按照兵团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

依明江·斯拉木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始终从事关发展全局、群众福祉的高度认识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清醒认识师市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抓实抓细岁末年尾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全力守护好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依明江·斯拉木要求,要深刻汲取11月21日河南安阳火灾事故和11月24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吉祥苑小区火灾事故教训,突出抓好冬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排查居民用电安全漏洞隐患、城镇燃气风险隐患,特别是抓好危化品、工矿企业、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物流仓储等高风险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堵住消防安全漏洞;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深入企业、学校、食堂、连队、社区、幼儿园、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紧盯平房区危房排查,梳理问题,压实责任,落实整改;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体系,从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应急能力建设等方面入手,结合实际,配强基层执法力量,强化基层执法保障;要坚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常抓不懈,不断增强职工群众安全生产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引导规范安全行为。

师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骆新瑜)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