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红星高级中学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28 11:11:20

走进红星高级中学,一座座教学楼在太阳的映照下,显得格外庄重。“我们学校的教学楼都是以红军长征时期的重要会议命名的,正对学校大门的是遵义楼,两侧是延安楼和瑞金楼……”红星高级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郑继超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红星高级中学在河南援疆先进理念的引领带动下,教师们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科学的教学方法融入课堂,教育教学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先后选派100余名教师前往河南省实验中学、河南师大附中、河南大学附中进行跟岗培训,专业教师培训覆盖率近100%。

“从2012年河南省教育厅与十三师签订对口支援合作协议开始,河南省实验中学选派第一批援疆教师团队来到红星高级中学,共同开启探索发展之路,外树形象,苦炼内功,特别是近些年来,学校以鲜明的办学特色和逐年上升的高考率赢得了社会的好评和家长的认同。”郑继超说。

据了解,2022年,红星高级中学普通类考生共588人,一本上线133人,同比增加38人,增幅达40%。其中学生依尔沙提江·加马里丁以560分位居全疆单列类第88名;艺体类考生共134人,一本上线114人,在较去年规模缩小的前提下一本上线人数稳步增长,特别是体育专项测试95分以上人数达28人,较去年增加9人,其中学生王涛以99.8分名列全疆专业测试第一名,艺体教育继续保持全疆领跑态势。2022年,各类考生一本上线共247人,连续三年大幅提高,本届一本上线人数为历史之最。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发展提出了新思路、新战略、新要求。连日来,红星高级中学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根本使命,深入思考作为兵团学校如何立足实际,扎根边疆、如何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多年来,红星高级中学始终把德育建设摆在首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党建引领德育,以德育促进教学,确立了“四三二一”金字塔式的党建德育模式。通过习惯养成、文化引领、精神感召、信仰铸魂,逐级而上的育人路径,筑牢德育高地。

红星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蒋卫东说:“下一步,我们将在现有的教学基础上守正创新,进一步推动‘组团式’教育援疆高质量运行。积极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加强人才培养,开展‘名师工程’。充分发挥名师辐射效应,在科研、教研、教学和德育等方面作出一系列创新和成绩,为师市课程教学改革注入新能量,开拓新阵地。”

            (商凯旋)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