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抗疫进行时】十三师融媒体中心:“下”到一线,“沉”出初心!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28 11:12:02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8月以来,师融媒体中心多名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师市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进行核酸采样、配送生活物资、清运垃圾、做环境消杀……尽心解决职工群众困难诉求,在抗疫一线砥砺初心使命。

8月12日,师融媒体中心7名党员干部下沉火箭农场龙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给社区防控工作带来了资源和力量,更带来了人心的凝聚。”火箭农场龙泉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兴旺说。

张爱华是师融媒体中心的会计,在龙泉社区龙宾花苑小区下沉期间,每天早上6点准时起床,进行清运垃圾、配送物资、环境消杀……她一忙就是12个小时。用她的话说,自己要当好小区786户1000多位居民的“服务员”。

龙宾花苑小区有6名孕妇需要定期孕检,张爱华将她们的孕检时间记在心里,按时按点安排人员接送她们去医院产检。其中一名临产孕妇心情有些焦虑,张爱华主动安慰她:“你不要担心,只要有情况,我们会立即联系救护车把你送到医院。”

“后来,听到她顺利生产的消息,我心里特别激动,感觉就像我家亲戚生了孩子一样。”张爱华笑着说。

8月17日早上,70多岁的居民李有菊的脚烫伤了。得知情况后,张爱华立即上门查看,看到老人脚背上鸡蛋大的水泡后,她立即联系救护车将老人送到了医院。

“在防疫一线,我们积极协调解决各类居民诉求,这让我们和居民的关系更近、更亲了。”张爱华说。

同一时间,在大营房城管委百花路社区主动报名当志愿者的师融媒体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徐莹,也在忙碌着。小区门岗、楼群巷道都能见到徐莹的身影,不论白天还是黑夜,只要居民有需要,她都会第一时间去解决问题。

11月6日,下沉到红星二场金色阳光社区的师融媒体中心编辑聂超,正在为天合小区天星大厦40多户居民做好服务。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聂超始终把居民的信任和重托化作精神动力,用心用情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一提起聂超,居民们都赞不绝口,纷纷表示:“我们都很信任聂超,不管我们有啥诉求,他都能及时帮我们反映,我们很满意。”

在入户走访中,聂超得知90多岁的居民周某因其子女不在身边,经常吃不上一口热乎饭。他便主动留下手机号,让周某在需要照顾时及时联系,并把自己的饭送给老人吃。

有老人腿脚不好,不方便下楼,聂超就积极协调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采样;有居民不会线上购菜,他就打电话帮忙订菜然后送菜上门;有居民身体不适需要用药,他第一时间联系买药,并送到家里……

“聂超在平时的工作中特别细致、耐心,小区里的老人常说聂超就像他们的儿子一样,对他们特别亲切,特别温暖。”红星二场金色阳光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新建说。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全员都是参与者。截至目前,师融媒体中心共计22人次下沉社区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7人次在各自所在社区当志愿者,时刻贡献着媒体人的力量。

                       (杜秀莲)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