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师市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2-05 00:20:26

2月4日,师市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师市2022年政法工作,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师市党委书记、十三师政委杨宏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师市党委副书记、十三师师长依明江·斯拉木主持会议;师市党委常委、十三师副政委任晖作政法工作报告;师市领导孙伟、刘期国、张友海、颜建军、昝军军、王赓起、毛淑珍、谢昕出席会议。

杨宏斌指出,过去的一年,师市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法治师市建设,不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了师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杨宏斌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师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战线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政法工作现代化目标,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夯实根基。要落实依法治疆要求,在构建依法治师体系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快构建法治工作大格局、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大格局、各司其职公正司法大格局,全面推动形成建设法治师市的强大合力;要聚力夯实稳定基础,在构建基层治理体系上下功夫,强力推进信访矛盾防范化解,扎实推进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师市职工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安定有序;要牢牢把握使命担当,在构建政法工作能力体系上下功夫,持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服务管理能力、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在构建政法队伍作风建设体系上下功夫,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持加大政法工作的保障力度,着力锻造忠诚可靠的政法铁军,为努力打造“兵团经济实力新高地、兵团共同富裕先行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十三师新星市实践新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团(镇)、大营房城管委、新星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同志,新星市人大、政协负责同志,师市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师市政法系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宝山 魏巍)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