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师市召开2022年度专题述法工作会议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2-05 00:20:57

2月4日,师市党委书记、十三师政委杨宏斌主持召开2022年度师市专题述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工作部署,进一步压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交流经验、查找问题、改进工作,提高法治师市建设水平。

师市领导依明江•斯拉木、孙伟、刘期国、任晖、张友海、颜建军、昝军军、王赓起、毛淑珍、谢昕出席会议。兵团全面依法治兵团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8个团场党委书记、师市党委统战部、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述法。杨宏斌逐一点评,指出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各团场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师市机关其他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书面形式述法。

杨宏斌肯定了去年以来师市法治建设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师市在强化法治观念、落实法治建设重点任务、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和短板。杨宏斌指出,全面落实领导干部述法制度,是促进师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师市法治建设工作不断向前发展的有效载体。

杨宏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推动法治师市建设再启新篇章。要坚持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再上新水平。要坚持以依法行政为导向,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现新作为。要坚持法治为民宗旨,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再结新成果。

杨宏斌要求,师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师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师市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师市相关部门要依法有效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为社会稳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着力打造优质的法治营商环境,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法治服务。要坚持聚焦新时代职工群众法治需求,为基层职工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法治支撑。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到精准放权、协同放权,切实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全面提高依法决策水平。要积极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开创依法治师市工作新局面,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对述法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师中级人民法院、师检察分院主要负责同志、师市党委全面依法治师市委员会委员,各团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师市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新星市人大、政协有关负责同志、新闻媒体、律师代表等参加会议。各团场党委班子成员,团场机关有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骆新瑜 魏巍)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