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师市全力做好春耕备耕保灌工作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10 10:49:31

3月7日,师市水务公司员工张久生正在检查机电井及周边线路,确保设备正常运转。开春以来,师市水利局及水务公司以“绷紧弦、铆足劲、拉满弓”的精神状态,唱响“充电蓄能促提升、从严从实转作风、全力以赴保供水”的主旋律,擂响复工复产保障供水促生产的“开春鼓”。

去年入冬以来,师市水利局持续加强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巡查检查力度,在保障各水库安全运行前提下,加大各水库引水、蓄水能力。截至3月7日,师市水库共计蓄水1039.76万方,比去年同期多蓄水175.84万方,同比增加近17%,有力支撑了各团场春耕备耕保灌需求。

迅速安排部署,备好春季复工“第一课”。起势定胜势,“满弦”已开弓。阳春三月,冰雪消融,又到了保障春耕备耕的关键时刻。师市水利局迅速行动、细化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同时,师市水务公司各团场分公司迅速开展渠系安全排查,并对水毁破损断面进行维修养护,机电井配套设施维修检修,确保供水畅通,为春季供水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做好调度值守,浇好农田灌溉“第一水”。惊蛰至,农事忙。浇好春季农田灌溉“第一水”,是支撑农业丰收的重要一环。师市水利局及水务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着力加强日常调度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24小时值班制,做到监控连续不间断,及时关注水库蓄水、引供水量,确保精准调度有效供水。

加强巡检巡护,打好春耕保供“第一战”。为消除渠道安全隐患,提高输水效率,师市水利局、水务公司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划段包干、夜间轮岗,全方位巡查渠系建筑物、启闭设施和水流运行情况,对现有水利设施、设备、机电井等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完成师市干、支渠巡检检查300多公里,梳理各类巡检问题60余项,落实整改措施40余项,真正让辖区职工群众用好水、浇好地,全力保障春耕保灌任务。

(骆新瑜)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