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五届十三师新星市党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6次会议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11 12:03:27

3月10日,五届十三师新星市党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6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生态环境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研究师市贯彻落实措施。师市党委书记、十三师政委杨宏斌主持会议。

师市党委常委孙伟、刘文胜、朱自锋、张友海、潘朝印、颜建军出席会议。师市领导昝军军、王赓起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走深走实、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征程全面开启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师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全面深入准确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一体推进、一体部署抓好全会的贯彻落实,确保全会精神在师市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精准靶向发力,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在抓牢党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发挥上持续用力,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把党校姓党这一根本贯穿党校工作始终;要在持续增强科技引领上加力提效,加快推进师市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聚焦师市科技创新短板弱项持续发力,推动师市传统产业技术向高端化、低碳化、智能化方向发展;要在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上常态长效,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平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切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会议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规矩意识,从严从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要持续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持续抓实生态环保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履行好“生态卫士”职责,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持续做好统计监督工作,落实好“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责任,为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要持续发挥督查“利刃”作用,充分认识督查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严峻性,真正把准督查定位、发挥督查作用,全力以赴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兵团、师市党委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赵宝山 王璇)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