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开好局起好步 推动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领导访谈】凝心聚力促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访火箭农场党委书记、政委 王学斌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11 12:06:35

凝心聚力促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访火箭农场党委书记、政委 王学斌

《开好局起好步 推动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领导访谈》栏目,今天播发对火箭农场党委书记、政委王学斌的专访。

记者问:请您结合贯彻落实师市党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谈一谈2023年我们将会有哪些新的思路和发展目标呢?

火箭农场党委书记、政委王学斌:

2023年,团场党委将紧紧围绕师市党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聚焦“发展城市经济、建设汽车产业园”两项重点任务,推进“乡村振兴、工业增效、商业繁荣”三项重点工作,立足“城市经济、通道经济、资源经济、延链经济”四种经济形态,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兵地融合发展示范新城区”。

记者问:“我们将如何确保目标实现?

火箭农场党委书记、政委王学斌:

新的一年,火箭农场党委要坚持走以人民为中心的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型城镇化之路,持续不断改善民生,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

一是立足城市经济,不断增强城镇人口承载力、内需带动力、发展竞争力。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以创建兵团园林城镇为目标,大力提升城镇居住品质,开发建设一批高品质房产项目。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中高端延伸,持续扩大消费,不断丰富商业业态,大力推动“夜经济”繁荣发展,打造兵团服务业示范团场。

二是立足通道经济,全力推动汽车产业园建设。依托区位优势,主动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兵团汽车产业园,打造汇集整车销售、配件供应、车辆改造、回收拆解等一站式、多功能、国际化汽车服务园区,发挥优势产业链“链核”的重点企业、重点产品的带动作用,吸引各种资源向产业园集聚,把汽车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形成规模化产业集群。

三是要立足资源经济,实施种植结构大调整、连队经济大发展、林果品质大提升、畜牧业大扩张、设施农业大改造、人居环境大改善、农业服务大迈步的乡村振兴七大行动。围绕“优棉、精果、强畜、扩投资、兴特色、促加工”结构调整方向,加快构建市场适应力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优化党支部引领合作社发展,促进农产品精深加工,着力发展连队经济,推动乡村振兴不断深入。

四是要立足延链经济,推动工业提质增效。围绕师市“6+12”重点产业项目,寻找发展契机,完善园区规划,瞄准产业链上下游和配套设施,千方百计壮大团场工业规模。重点以装备制造和绿色建材产业为发展方向,形成更具竞争优势的特色产业园区。围绕金玉酿酒业、百世泉纯净水厂、甜甜乐食品等企业,做好做精酒类酿造、食品饮料等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推动延链经济发展壮大。

在民生保障方面:

团场党委将坚定不移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十件民生实事”落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力促进稳定就业,落实各项利企惠民政策。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以技能提升促进稳定就业、带动收入增长。持续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做好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严格落实各项惠民政策。

2023年,团场党委将带领全场干部职工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建设新时代兵团城镇,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兵地融合发展示范新城区”,奋力走好新时代新的赶考之路!

(商凯旋 张婧卓 吉荣 段澳冬)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