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援疆进行时】大型原创话剧《兵团》在师市精彩上演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13 10:37:31

3月11日晚,“豫兵情 文化行”话剧师市首场展演活动——大型原创话剧《兵团》在师文化馆精彩上演。演出前,师市党委常委、十三师副师长刘文胜代表师市向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赠送锦旗,并接受了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赠送的演职人员签名旗。师市500余名各族干部职工群众观看演出。

“白毛风,大戈壁,踏破荒漠起雄师。胡杨林,英雄地,铁血昆仑化山石。”伴随着一曲豪情万丈、雄浑大气的主题歌,以解放军某部营长黄三水率领全营战士徒步穿越大漠为起始,通过兄弟情、夫妻情、战友情三条人物主线,再现了广大兵团军垦战士不畏艰难、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屯垦戍边的光辉历史。

该剧讲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新中国成立之初,进军新疆的解放军官兵遵照党中央指示,就地转业,广大官兵由军人转换为戍边的兵团战士。然而,无论他们的身份如何转换,他们始终不改军人本色;无论天山脚下环境多么恶劣,他们始终不忘艰苦奋斗的精神。数十年的风雨过后,那些曾经的青壮军人,尽管身形已经佝偻,脸上已经皱纹密布。然而,他们回望过往的经历,最感光荣的,是伴随了他们一生的那个特殊的身份——军人!

精彩的演出,赢得经久不息的掌声。

“演得太好了。”

“剧中片段让人潸然泪下。”

“我们将继承和发扬兵团精神。”

……

精彩的表演,让现场观众赞不绝口。

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主任王文全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艺术创作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话剧《兵团》从创作到演出历经10多年,希望观众能喜欢。”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十三师新星市、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共同主办。3月12日至14日,该剧将在师文化馆演出3场。3月16、17日,话剧《红旗渠》还将在师文化馆演出2场。

(张国锋 张万乐 赵瑞麒)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