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开好局起好步 推动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领导访谈】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篇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22 11:19:02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篇

——访红星四场党委副书记 场长 张鵾

《开好局起好步 推动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领导访谈》栏目,今天播发对红星四场党委副书记、场长张鵾的专访。

记者问:请您结合贯彻落实师市党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谈谈我们2023年的工作思路是什么?

红星四场党委副书记、场长张鵾:

师市党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以后,红星四场党委第一时间制定了“1159”工作思路。“1159”工作思路就是,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条主线;确立了五个产业定位:即师市高品质棉花栽培区、畜禽生态养殖示范区、风光水储多能互补先行区、师市矿业发展承载区、出疆物流仓储聚集区;抓好九项工作:分别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贯彻、维稳戍边能力建设、重大项目建设、文化建设、民族团结、兵地融合、深化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党的建设。

记者问:我们将采取哪些措施,确保目标任务的实现?

红星四场党委副书记、场长张鵾:

首先以项目为抓手,扩大有效投资。一要着力推进6个重点项目建设:例如师市清洁取暖连队煤改电项目电力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以及红星四场连队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等项目;二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结合红星四场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着重引进农产品加工业、装备制造业、矿产深加工等产业。

二要改善消费环境,着力恢复扩大消费。支持发展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产业和企业,多渠道增加职工群众收入,力争在2023年底团场市场主体总量突破650家;要优化种植结构,促进农业增产增收,创建万元效益田3000亩以上,2023年计划种植棉花5.6万亩,力争“双29”及以上皮棉占比达60%以上;持续扩大树上吊干杏、西梅、辣椒、花生、大豆等作物种植面积;抓好林下经济作物套种、打造示范标准棚50座以上,现有温室大棚应种尽种率达100%,稳步推进畜禽生态养殖示范区建设,年末牲畜存栏量和出栏量同比增长15%以上,力争2023年肉类总产较上年增加1000吨以上。

三要抓住优势,促进团场服务业发展壮大。一要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依托团场紧靠G30、G7、S328、S656等交通优势,围绕即将建设的十三师工业品智慧出疆物流园发展现代物流业,合理布局物流基地,大力培育物流企业和金融机构,积极争取物流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实现现代化、集群化、产业化发展态势;二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利用文化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充分利用巴木墩大型祭坛遗址、塔水河牧区、一连杏树园、四连风光等特色资源,积极打造团场乡村旅游品牌;三要积极推进投资1.39亿元的骆驼圈子服务区提升改造项目、S656加油加气站项目,促使项目早日开工落地。

(王保宏 汪向阁)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