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23 10:33:37

3月22日,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师市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工作。师市党委书记、十三师政委杨宏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师市领导孙伟、刘期国、任晖、朱自锋、张友海、冯立出席会议。

杨宏斌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和师市党委五届五次全会目标任务的发力之年,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师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谋划推进改革;要聚焦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和职工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以更实举措精准发力攻重点、克难题。着力推进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着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着力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着力巩固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持续推进社会事业、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领域改革,着力推进改革试点,提炼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师市经验。  

杨宏斌强调,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深化改革,有效发挥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成效的关键作用。要强化有权必有责的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杨宏斌要求,师市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加强调查研究基本功,在调查研究中推动解决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精准把握改革的方向节奏,做到观大局、谋全局、做实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师市高质量发展“急需”、民生关切“必备”的制度建设,加强民生领域改革探索,精心实施惠民利民的“微改革”,持续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力,让职工群众享受更多的改革红利。

会上审议了《第十三师新星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送审稿)》《第十三师新星市党委2023年“改革赋能高质量发展”调研工作方案(送审稿)》等文件。红星一场、师市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各专项小组成员单位,师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师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场、大营房城管委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改革工作的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赵德智 张国锋)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