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师职业技术学校: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24 11:07:16

“比赛时,我们按照顺序先介绍发动机、电机、离合器……”3月21日,记者在师职业技术学校的汽修实训车间看到,该校汽修部教师石彦辉正带着参赛学生学习汽车营销相关知识,为即将到来的2023年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做准备。

“我们现在主要是利用课余和周末时间,来加强训练学生比赛相关知识。对于这次比赛我们准备得非常充足,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向第一名发起冲击。”石彦辉说。

师职业技术学校的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开设于2013年,经过几年的发展,被评为兵团职业教育重点专业和全国首批汽车运用与维修“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

2021年,师职业技术学校在自治区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9项;2022年在兵团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荣获中职专业技能课程一组二等奖……

在师职业技术学校工业机器人技术运用班,教师石家亮正在为学生们授课。作为学校2022年新增专业,工业机器人技术运用以其实用、有趣、好就业等特点获得了学生的喜爱。

“我非常喜欢这个专业,它比较新奇,就业前景也很广阔。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师职业技术学校工业机器人技术运用班学生安成凯说。

近年来,工业机器人行业迅猛发展,社会对机器人人才需求量越来越大,师职业技术学校在注重理论教学的同时,建立了搬运机器人和焊接机器人培训室,学生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致力于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急需型人才。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再次明确了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

据悉,师职业技术学校目前在籍学生2002人,在编教师80人,拥有多功能教室近50间,配备信息化一体机,数控加工、电子加工等多个实训室;设有机电、汽修、学前教育、信息传媒、综合、基础6个系部、21个专业,打造了职业教育深度融合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发展模式,成为区域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新样板。

“下一步,师职业技术学校将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完善职业教育师资队伍结构,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为社会培养大量的高素质、工匠型人才,推动师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师职业技术学校教务科主任常玲说。

(张国锋 谢雪倩)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