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兰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阮英一行来师市考察调研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6-10 12:18:02

6月6日—7日,兰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阮英一行来师市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师市党委书记、十三师政委杨宏斌陪同调研并座谈。

师市领导徐良、冯立,师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兰石集团始建于1953年,前身是由新中国“一五”期间156个国家重点项目中的两项——兰州石油机械厂和兰州炼油化工设备厂合并而成,至今已走过70年的辉煌历程。2022年,在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排名第48名。

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稳妥推进内蒙古鄂尔多斯、陕西榆林、山西晋北、新疆准东、新疆哈密等煤制油气战略基地建设,建立产能和技术储备”。为落实国家级煤制油气战略基地建设,十三师新星市与兰石集团经调研论证,双方达成总投资900亿元的3600万吨/年煤制芳烃综合利用产业一体化项目的合作意向。该项目一期投资149亿元,建设600万吨/年煤制芳烃综合利用产业一体化项目,由煤制油、综合芳构化、制氢、块煤干馏、煤加工5个单元组成,采用煤加氢直接液化技术和重油加氢技术,将煤炭转化为煤基氢化油、丙烷、甲苯、苯、二甲苯及PX、PTA等新材料产品。

双方表示,将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交流合作,提升重大产业项目合作水平,共同谱写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