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做一棵胡杨守护孩子们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6-10 12:19:58

“小朋友们,今天请你们来当小小设计师,用你喜欢的颜色和图案,设计一件漂亮的小背心,请大家拿起画笔开始吧!”

“好……”

6月6日,红星一场幼儿园小五班班主任雷云正在课堂上和孩子们互动。

从事幼教工作20多年,雷云深爱着幼教这一行,她关心爱护幼儿,努力钻研教育教学业务,在岗位上默默耕耘着。

雷云出生在红星一场,看着父母每日在烈日下辛勤劳作的身影,她深深感受到了劳动者的不易。

1999年,雷云被分配到团场托儿所工作,一直很喜欢小孩的她开心了好久。“那时候我是‘门外汉’,只是看着小孩可爱,但真正做了这份工作,才体会到其中的酸甜苦辣。”雷云说。

雷云所学的专业是小学教育,对于学前教育她了解得不多。为了尽快适应工作,雷云就在工作中多观察、勤思考。

夏天的中午哄睡孩子的过程很煎熬。“只要有一个孩子不睡闹着哭起来,其他孩子也会跟着哭,这样的场景让我有些无所适从,不知道应该先哄哪一个。”

冬天,雷云要早早到校,给班里的炉子生火,“必须要保证孩子们进班后暖暖和和的。”雷云说。

“最初工作的那些年,很多教具没有现成的,需要我们手工制作,现在我家还有一柜子当年我制作的教具,都是满满的回忆。”日常生活中,饮料瓶、彩色塑料袋、好看的包装纸……这些在雷云眼中都是可以变化成神奇教具的好玩意。

有时到了放学时间,有的家长还没来接孩子,雷云就耐心地陪着他们,直到确保把每个孩子交到他们的父母手中。雷云理解职工的辛苦,她说:“他们来得晚是因为地里的活耽误了,只有我们把孩子管护好了,他们才能放心在地里劳作。”

同事唐瑭说:“雷老师的律动课孩子们都特别喜欢,她很会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后来我才知道,雷老师弹的一手好琴,都是她自学的。”

在孩子们心中,雷云更是像妈妈一般暖心。

班上有个孩子性格较为内向,遇事容易哭闹,雷云发现后,就经常和孩子沟通,细心观察他:“我会放大他的优点,及时表扬,鼓励他多展示自身的优势,现在这个孩子性格开朗了很多,也喜欢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了。”

这些年,雷云一直兢兢业业地坚守着她热爱的教育事业,她的付出也得到了认可,被评为师级优秀工作者,获得过校级优秀班主任、学科带头人、教师专业技能说课大赛一等奖等荣誉。

雷云小时候学过一首歌《边疆的泉水清又纯》,现如今回想起那首歌的旋律,她感慨万千:“我们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就要努力为之奋斗,像胡杨一样在这里扎下根,伸展自己的枝叶,让孩子们在绿荫下茁壮成长。”

(李乐 俞树玲)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