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五届师市党委第五轮巡察陆续进驻被巡察党组织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3-20 19:14:12

根据师市党委统一部署,截至3月18日,师市党委各巡察组已完成对被巡察单位的进驻,五届师市党委第五轮巡察全面展开。

本轮巡察师市党委共派出4个巡察组,分别对师市政法机关、淖毛湖农场所属基层党组织和新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共24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工作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师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师市党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本轮巡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守政治监督定位,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加强监督,突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以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兵师党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师市党委关于巡察工作要求,以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带头查找存在的问题,积极支持配合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本轮巡察,师市党委4个巡察组将驻点2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信访联系电话和信箱、网络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单位处理。

(丁立中)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