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人勤春来早】​备足农资 农机“体检” 攒足“马力”促春耕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3-20 19:48:48

春耕时节备耕忙,农机先行有保障。3月18日,在红星一场农机标准化库区内,师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和团场相关工作人员对40余台农用机车进行统一检审验工作。

“我们现场核对车辆发动机号、车架号、行驶证等信息,检查车辆安全装置、作业装置等,确保农机具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农业生产,为团场春耕春播、农业安全生产奠定良好基础。”红星一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何斌说。

据了解,针对检验不合格的车辆,工作人员告知存在的问题,责令维修后再检验。同时,师农机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还与驾驶员签订《农业作业质量承诺书》《红星一场农机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书》。

下好农资储备“先手棋”,春耕备耕有底气。走进红星一场四连党群服务中心,1500余卷加厚地膜整齐码放,“这是连队根据职工需求统一采购的,成本低,品质有保障。”该连“两委”成员毛延安说。

由于地膜较长较重,为了方便职工使用,连队将地膜放至院内,然后按需求发放给职工,预计4月初发放完毕。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红星一场紧抓农业生产主线,掀起春耕备耕热潮,全力做好农资储备和农机具保养、检修服务,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俞树玲 李青松 郑克瑞)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