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刘文胜在团场调研时强调 做强特色产业 着力培育团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3-21 19:48:43

3月13日、14日,师市党委副书记、十三师师长刘文胜调研团场经济、重大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师市党委五届七次全会工作部署,找准主攻方向,做强特色产业,着力培育团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师市争当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提供坚实支撑。

在红星一场冷链仓储物流基地、火箭农场车友二手车交易市场,刘文胜详细了解基地建设规划和市场运行情况。他要求,要不断优化市场环境,在招大引强的同时,延伸服务,丰富业态,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吸引本地企业和商户入驻,积极为创业者搭建平台,实现市场与经营主体双赢,为团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在红星一场奥林小镇、中奥体育公园,火箭农场幸福城项目,刘文胜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刘文胜对幸福城项目的“建管营”一体化的经营理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房地产企业不能只盖房子,要在经营房产上下功夫,不断丰富房地产业态,通过房地产项目带动周边商业,努力打造居民15分钟便利生活圈。

在红星一场三连辣椒育苗产业基地、天山白年产一万吨双孢菇项目基地现场,刘文胜与基地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刘文胜指出,要着眼未来发展趋势,以建设农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为引擎,帮助支持企业将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等先进互联网技术与项目建设有效融合,大力发展数字农业、循环农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实现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共赢。要大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多渠道增加职工收入,壮大团场经济、连队经济。

在红星一场疆途物流园项目、火箭农场新疆鑫华之龙物流有限公司,刘文胜听取了项目规划建设和企业运行情况。刘文胜强调,要充分结合区位条件、交通条件、产业联动、用地空间等多方因素,帮助指导物流企业科学布局物流基地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物流园,统筹做好产业发展基础和交通运输网络布局,持续将团场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开放优势、发展优势,加快构建形成区域“大循环”,实现“两区七园”原料互供、产品互通、工艺互联。

调研中,刘文胜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聚焦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分析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区位特点,谋划实施优质项目,大力推进招商引资,久久为功打造特色产业,不断构筑团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职工群众。

师市领导刘期国、王赓起,师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骆新瑜 张国锋)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