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首季开门红】淖毛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奋力跑好开年“第一棒”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3-21 19:50:01

3月18日,走进新疆绿斯特能源有限公司热解炉生产车间,该公司三车间主任王新军与工作人员正在查看设备运行情况,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该公司位于淖毛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煤炭干馏热解提质炭、电、油、气,科学环保循环利用的现代化新能源化工企业,采用国家专利技术干熄焦工艺,助企业更好地融入园区“煤—电—油—气”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为下游企业奠定原料基础。

今年,该公司不停机不停产,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开足马力,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王新军说:“我们每天至少检查车间设备3次,以便更好地查处安全隐患,确保车间生产正常。”

同时,公司不断优化人员配比,完善各生产工序,持续保障人员设备平稳运行。截至2月底,完成产值8亿元。

“我们一季度的生产目标是12亿元,目前,公司全员在岗,我们有信心完成一季度制定的生产目标任务。”新疆绿斯特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宝童信心满满地说。

当天,在上海电力哈密宣力燃气发电有限公司中央控制室,工作人员认真查看监控仪器和各项数据,各操作间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据了解,该公司装机容量为366MW,为燃气蒸汽联合循环间冷发电机组。1、2号机组已陆续竣工投产,年发电量可达6.3亿度。两台汽轮机组同时运行,使淖毛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热解煤项目产生的荒煤气得到了循环利用,每年可实现节约标煤24万吨,降低污染物排放和能源外购成本。

今年以来,该公司铆足干劲、加快生产,截至2月底,已发电1.5亿余度,实现产值2700余万元。

当前,淖毛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工业企业以起步冲刺、开局争先的奋斗姿态,争抢订单、增加产能,开足马力抓生产,奋力跑好开年“第一棒”。

(王璇 贺小存)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