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人勤春来早】不误农时不误春!火箭农场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3-25 19:55:45

“这个是干枝,不挂果,需要剪掉。”3月19日,走进火箭农场十一连职工孙国平家的枣树地里,连队党支部副书记、连管会连长石少娟正指导职工对枣树进行修枝。

“去年大枣亩产达800多公斤,挣了十几万元,希望今年价格比去年更好!”孙国平笑着说。

枣树修剪可以让枣树保持树干平衡,调节树枝营养分配,改善树冠内通风透光条件,提高红枣品质,实现丰产丰收。

今年,该连队共种植大枣900余亩,连队职工从2月中旬开始对枣树进行修枝剪枝。

“我们将继续为职工做好服务,积极开展相关培训,为今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石少娟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抢抓农时备春耕。在火箭农场哈密新星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各种农机具排列整齐。“合作社目前共有拖拉机、播种机等各类农机具近百台,均已完成检修。”该合作社理事王亭介绍。

为进一步满足职工群众春耕生产需求,今年,哈密新星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进一步提升农业机械现代化装备水平,为团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合作社又新置了两台联合整地机,还有数台播种机,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为职工群众服务。”王亭说。

今年,火箭农场提前谋划、及早部署,确保不误农时保春耕,全面抓好春耕备耕生产工作,为全年职工群众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团场积极动员连队职工参与农业技术培训,提升田间管理能力水平,并组织农技人员对农业机械开展检修工作,满足春播需要;同时,抓好农资的储备,引导职工提早备足种子、化肥、农膜等生产物资。目前,火箭农场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均有序开展。”火箭农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何金柱说。

(王璇 张国锋 李嘉 吉荣)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