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师市与兰州铁路监督管理局调研座谈会召开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3-25 19:57:30

3月21日,师市与兰州铁路监督管理局调研座谈会在新星市召开。师市党委副书记、十三师师长刘文胜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兰州铁路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平出席座谈会。

刘文胜代表师市党委、师市欢迎王平一行来师市调研,感谢兰州铁路监督管理局对师市工作的支持,并介绍兵团及师市的历史沿革、资源区位优势等情况。他指出,“老—三—淖—烟”货运铁路专用线等3个铁路项目,是实现师市区域落实“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对充分发挥区域地缘优势,促进东疆区域天山南北经济协同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刘文胜要求,要全力抓好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紧盯师市在建的铁路专用线,倒排工期,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确保项目按期竣工;要进一步抢抓机遇,积极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促进运输方式转型升级,努力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加强与兰州铁路监管局的沟通联系,全面做好铁路安全监管工作;要强化问题联排,推动情况联通,做到安全联保,抓好机制联建,实施常态化管控,坚决扛起铁路安全工作联防联治的重大政治责任。

王平强调,加快铁路专用线建设是优化调整运输结构、打赢蓝天保卫战、促进多式联运和降低综合物流成本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畅通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支撑。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合理规划专用线布局;要创新投融资模式,拓展专用线投融资渠道;要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

师市领导杨强,兰州铁路监督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关专家,兵团相关部门领导、师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骆新瑜 刘沛龙)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