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黄田农场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1-08 12:32:24
 

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近日,黄田农场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积极动员干部职工分批次深入基层,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和发展了民族团结,在全场范围内营造了和谐稳定团结繁荣的大好局面。

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黄田农场进一步创新结亲联谊活动载体,不断丰富活动内涵。团场开展“心连心共建美好家园”联谊活动,结对亲戚近200余人参加了活动。联谊会上,大家表演了文艺节目,包括广场舞、个人独唱、诗歌朗诵、小品等。通过举办联谊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干部群众的距离,增进了各族干部群众之间的感情,推进了各民族之间的融合。

活动结束后,黄田农场农一连职工早然木·牙牙的结对亲戚十三师民政工作人员王颖说:“我在亲戚家住的很开心,姐姐待我特别好,我们在这几天就想着实实在在的为亲戚办实事,姐姐家的13吨骏枣现在还没有卖出去,我们了解这一情况后这今天正在联系客商,帮她解决燃眉之急。在生活上,姐姐对我关心备至,让我感到了浓浓的亲情。”早然木·牙牙说:“妹妹来了以后,帮我干活,还给我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晚饭后还给我的小丫头补习功课,她来了我们特别高兴。”

开展了“携手共筑幸福家园”徒步活动。在徒步活动现场,只见结亲对象们两两一组,并肩前行,相互关心,交流感情。“我们平时的工作很忙,借此徒步的机会出来放松一下身心,还和我的哥哥增进了感情,希望下次还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哈密垦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汤建华说。徒步活动结束后,大家还一起动手做抓饭,还共同参加了联谊活动。最后,大家共照“全家福”,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开展了“中华民族一家亲”互帮互学包饺子活动,用这种的方式让干部与亲戚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在活动现场,结对亲戚与社区居民一起洗菜、择菜、和面、拌饺子馅、擀饺子皮、包饺子。大家分工协作,很快包出形状各异、不同馅料的饺子。大家与各自的结对亲戚坐在一起吃着饺子,有说有笑唠家常、聊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我和亲戚一起包饺子特别开心,一方面给亲戚讲解传统文化,另一方面,我们两个人还能拉近彼此的距离,感情更加深厚了。”黄田农场全鑫社区党支部书记孙金侠高兴地说。

活动当天,黄田农场还组织了结对亲戚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趣味文体活动,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还共同参与了拔河、自行车慢赛等活动,使结对亲戚们在游戏中增进感情、加深友谊。

师各单位干部与黄田农场结对亲戚共同参观了团场荣盛肉牛养殖基地、新建屠宰场、设施办特色蔬菜大棚及新建五星大道、双创孵化基地塔峡尔手工刺绣专业合作社等。通过参观活动,使大家感受团场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在今后的工作中,多为团场建设建言献策。活动当天,还在黄田农场机关会务中心召开“新时代感党恩关爱单亲母亲”座谈会。在座谈会上,5位单亲母亲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做了发言。团场领导鼓励她们要树立积极乐观、自强不息的人生观,增强正确面对现实、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确立人生新座标,教育好子女,经营好家庭,努力为自己和家人创造更好的生活。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引向深入,黄田农场每天晚上还组织结对亲戚们一起学习双语和观看爱国主义电影。

黄田农场党委常委、副场长卡德·沙地克说:“吃农家饭、干农家活、睡农家床,用真情、听真话、看实情、办实事,通过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使结对亲戚们在活动中增进感情,加深友谊,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在干部和群众之间架起了连心桥。 ”

接下来,黄田农场将在已开展的“结对帮扶”“民族团结结亲周”工作基础上,继续拓宽“结对认亲”的范围,保证全场全领域全员覆盖,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解决帮扶结亲对象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不断提高生活水平,在共居、共学、共事、共乐中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推动多层次多方位多形式的交往活动,不断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引向深入。(黄田农场  郭曼玉、曹亮亮)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