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河南援疆为团场职工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1-09 13:11:10
 

自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团场党委积极与河南省沟通,通过人才支援、产业合作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卉是河南商丘人民医院的一名妇科专家,有着16年的腹腔镜手术、妇科肿瘤从业经验,今年5月来到红星一场医院,想把她从业多年的技术,通过传帮带,更好的提高团场医院的医疗水平。来了之后觉得咱们团场医院妇产科的条件挺好,就想着能和咱们妇产科所有的大夫一起,把能开展的一些业务开展起来,更进一步的提高我们妇产科技术条件、技术水平,更好的为咱们团场职工服务王卉说。

    妇科一直是团场医院的短板,王卉来到团场医院,了解到医院的情况后,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先后做了三次妇科微创手术,也逐渐有越来越多的职工慕名前来请这位新来的河南专家看病。王医生医疗水平非常高,也为我们解决了不少的病痛,中原的医生能到咱们新疆来为我们看病,我们觉得非常好。慕名前来看病的红星一场居民黄金红说。

    2013年起,两百多名河南援疆干部人才来到天山脚下,他们携中原之精华,援哈密之所需,不仅带来了人才上的支援,还带来了一些援疆项目,红星一场疾控中心大楼就是其中之一。

    红星一场医院疾控中心建设项目由河南省洛阳市援建,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136㎡,总投资约520万元,其中河南省洛阳市援建400万元,团场自筹12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应急指挥中心室、健康教育宣传室、疫苗接种室、各项试验检测配套实验室及相关配套医疗设备。红星一场疾控楼的建设极大的改善了团场基本公共医疗卫生服务的办公环境和职工群众的就诊环境,今后我们将充分利用好红星一场新疾控楼,更好的为职工群众做好基本卫生医疗服务的工作红星一场医院疾控中心主任李维斌介绍到。

    2010年河南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团场把输血与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的造血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河南省援疆机制的积极作用,借助援疆平台,不断增强团场经济社会自我发展能力,有效地助推了该团场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红星一场 杨述平 公伟)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