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柳树泉农场调研组赴哈密市伊州区五堡镇考察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13 21:47:04

5月7日,柳树泉农场改革调研组一行8人来到哈密市伊州区五堡镇,就政的职能发挥、集体所有制土地管理、财政体制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调研。

柳树泉农场作为兵团集体所有制团场之一,团场不等不靠,积极对标哈密市地方乡镇,就农村集体所有制土地管理、农村“两委”选举和财政管理体制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为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提供经验。

会上,哈密市伊州区五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玉素甫·依沙克介绍了五堡镇基本情况,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伊州区五堡镇农村集体所有制土地确权颁证工作流程、权属确定、管理经验和农村民主决策机制及农村事务处理的方式方法,同时了解了农村“两委”选举流程、“两委”指数及工作职责,镇财政所预算申报、管理方法,农村合作社以及农村生产中水电费收缴、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等情况。

调研组表示,将把五堡镇好的管理经验和做法带回去,结合兵团深化改革和团场综合配套改革部署要求,结合团场实际,深入研究,制定相应的方案,并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借鉴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兵地融合发展。(柳树泉农场   袁晓倩 庄亚波)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