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红星二场促进职工再就业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7-02 18:53:54

连日来,由红星二场社会事业发展局组织开展的保安培训班在团场就业中心举行,来自团场各连队、社区的180余名职工群众参加培训。

培训班由红星二场社会事业发展局主办,邀请哈密蓝箭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老师进行授课。此次培训班也是继年初厨师培训班和美容美发培训班后,举办的又一期提高技能促进职工再就业的培训班。

近年来,为帮助职工群众走出大田,多方面提高技能增加家庭收入,团场邀请专业培训机构授课老师进行全方位专业辅导,旨在进一步提高团场职工群众的职业技术水平,推动他们就业增收,同时也为团场富余劳动力的转移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年48岁的周江是红星二场七连职工,种植着50亩棉花地,年收入在5万元左右,前段时间听说团场举办保安员培训班,他早早就来报名,他计划想拿上资格证后,为今后退休再就业做准备。周江说,我来参加培训,多一项技能,为家里多增加点收入,也锻炼一下自己。

哈密蓝箭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老师任健告诉笔者,这次培训主要是以职业技能为主,讲解内容包括:保安员的职业技能和一些消防救护的知识,以及保安员的职业道德、职业操守等。

据了解,培训结束后,所有培训合格的学员将颁发保安员职业资格证书,职工群众今后可凭借此证进行上岗再就业。(红星二场文化综合服务中心   李雪鹏)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