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葡萄园里话改革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8-31 19:01:05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后,取消了“五统一”,在今年葡萄销售工作中,职工直面市场,直接与客商议价销售,全新的销售工作,使职工生产管理理念进一步得到转变。

8月24日,红山农场十连、十一连葡萄销售工作已全面展开。职工当天采收的葡萄当天结算,数着钞票的职工各个笑开颜。

今年,在葡萄销售中,一改往年连队负责联系客商销售的传统模式,职工自己联系客商,按照客商的标准进行采摘、装箱。

职工唐兴合承包着18亩葡萄地,多年来他严格按照葡萄操作规程进行管理,葡萄品质得到了客商的认可,今年没有等他联系客商,长期采收他家葡萄的内地客商已来到他家葡萄园,经过商议,以5.8元每公斤的价格进行销售,双方达成合作协议后,实行日结算的方式,拉开了今年葡萄销售工作的序幕。

经过一天的忙碌,按照质量标准,唐兴合圆满完成了葡萄销售,客商点验完货后,及时和他计算价格,现金支付唐兴合6千多元。

种植葡萄近10年时间的唐兴合,从未在葡萄销售中当日见钱,他的心情非常激动,但同时也对直面市场有了更深的体会。“今年团场改革,取消了五统一,在销售过程中,我们体会到葡萄必须种出品质来,如果种不出品质来,老板就看不上,就不行。今年和往年就不一样,今年我们和老板谈价钱,每天下午老板都把钱给到我们手里,我们心情都比较好。一定要把葡萄的品质搞上去,销售上一定要和老板配合好,以后只有把葡萄种好,才能在销售市场上把我们葡萄卖得更好、销售得更快。”

团场改革让职工直面市场,也使职工更加懂得市场经济的规律。果品质量的好坏决定着市场,市场的好坏同样影响着果品的销售。改革后,职工只有提高品质才能适应市场,达到增收的目的。

内地客商薛频对红山农场葡萄的品质很认可。他说:“今年在红山农场收了好几天了,感觉到这边的品质也算可以,这边的农工们也非常配合,感觉到现在也合作得很愉快。我们希望他们的品质越来越好。”

团场改革后,连队“两委”积极转变角色,以教育职工为抓手,提高职工应对市场的能力。

红山农场十一连连委任斌介绍说:“因为今年咱们取消了‘五统一’,取消‘五统一’后职工就可以和客商直接的对接。葡萄品质好的没问题,品质差的人家老板肯定是不要。这样就形成一种倒逼,倒逼着让种的不好的职工让你想尽一切办法,在提高品质上狠下功夫。在今年这个销售过程中,来的很多老板都是历年来过的老板,他们和我们的职工都是比较熟悉了,但是有一些职工他们种的葡萄品质的问题,或其他原因销售有些滞后,作为我们两委班子的人,就在积极想办法,和客商进行联系对接,把客商引进来,想尽一切办法按照市场正当的价格然后把它销售出去。”(红山农场    刘翠清)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