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森林火灾消防演练 防患于未“燃”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5-27 16:34:14

为进一步提高森林火灾应急救援能力,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24日,红星四场开展了森林火灾消防演练。

演练中,连队发现林区出现火情,立即组织连队森林防火应急小队进行前期扑救,并上报团场森林消防指挥部,团场森林消防指挥部接到火情警报后,立即启动团场森林消防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安排消防力量赶往火灾现场开展扑救工作。

在团场党委常委副场长、森林消防副总指挥长王彦的现场指挥下,由36名消防队员组成的消防分队迅速反应,两队人员构筑防火隔离带,一队人员进行消防灭火,经过紧急扑救,明火被扑灭,火势得到控制,实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团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增强了团场森林消防队伍的扑火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总结了森林防火工作经验,提高了团场相关部门应对森林火灾的应急反应能力和科学处置能力,为团场森林防火工作提供了坚强的保障。(红星四场    张金应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