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黄田农场举办首届“桑葚采摘文化节”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5-26 19:37:07

5月18日,十三师黄田农场喜迎第十个“中国旅游日”,在4A级庙尔沟旅游景区所在地九连举办首届“桑葚采摘文化节”。

    为吸引团场职工群众和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带动当地农产品销售,开幕式当天,团场诚邀到哈密市歌舞团前来助演。“歌舞映天山,游客采桑忙”,舞台上,独唱、舞蹈、豫剧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轮番上场,现场观众掌声不断。与此同时,果园里游客们三五成群或分头行动,穿梭在桑树间,边采摘边品尝,尽情体验着采摘的乐趣。

    游客张晓萌摘着桑葚高兴地说:“我今天和我妈妈一起来采摘桑葚,还看了精彩的节目,太开心了。”

    据了解,位于东天山深处的天然桑树园,是一片已有近千年历史的林园,位于4A级庙尔沟风景区,是大自然留给大漠戈壁深处人们的避暑圣地,这里生长着300余棵桑树。每年五月,这片野生桑树园里的桑葚成熟,紫的、粉的甜蜜沁人的桑果挂满枝头,引得附近的居民和游客纷纷前来品尝。

    游客郭沈对庙尔沟有着别样的感受:“今年庙尔沟的桑葚又大又甜,比别的地方桑葚都要好,现在马兰花儿开得正艳,景区里特别凉快,外出旅游,庙尔沟是个不错的选择。”

    近年来,黄田农场充分挖掘当地文化特色,以举办“文化节”为统揽,积极探索一条集“观光旅游-休闲美食-生态农业”为一体的多元化发展之路,进一步带动职工群众增收。

    黄田农场党委常委、副场长郑怀玉介绍:“此次举办桑葚采摘节活动,将进一步促使黄田农场创出一条以农造景、以景带旅、以旅兴农、以农促旅的农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有力助推团场经济增长。”(黄田农场    王亚娟)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