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红星一场积极打造 “绿色通道”护航退役士兵社保补缴工作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5-27 19:25:46

“您好,现在退役军人社保接续缴费工作已经开始,您的缴费金额为9575.6元,请您携带身份证到红星一场退役军人事务服务办理。”近日,红星一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每天都在为部分退役军人社保接续补费工作忙碌着。

2019年,国家退役军人事务局出台相关政策,为部分退役军人进行社保接续补费。此工作于2019年9月正式对外宣传,红星一场连队、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及家属展开宣传,并对100多名安置工作退役军人进行一对一宣传,发放告知书126份。截止2019年12月31日,为84名符合政策的退役军人办理相关业务。

“现在政策真是太好了,我有几年没有缴费,前面可以补费时自己没钱,有钱了又没政策了,现在可以补费,还按有单位人员补费,真是太好了。”退役军人李斌说道。

自五月以来,红星一场退役军人服务站办理补费业务时,为了让退役军人少跑路,采用委托办理的方式,由工作人员为他们办理缴费、打单等多项流程,“他们把后续业务都承担了,我们不用跑社保局、不用跑银行,只跑这一趟就行了,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退役军人崔珂强说道。

截止目前,红星一场已完成了88名退役军人社保接续补费工作。红星一场   俞树玲   闻微微)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