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连队“两委”倾情服务 职工群众收益满满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5-25 19:43:14

这个滴灌省水、省工,而且水还浇得匀,对葡萄的生长很有好处。 红星一场五连职工甄志军介绍到。

    日前,在红星一场五连的葡萄地里,职工甄志军正在用新安装的滴灌进行灌溉。

    甄志军是红星一场五连的职工,团场配套改革让他有了12.5亩的葡萄地,去年葡萄价格稳定,12.5亩地挣了几万块钱,2019年水权水价改革,连队两委也一直在宣传引导职工节水,去年用水比2018年还减少了300方,可是到年底交水费时让他傻了眼,一年光水费就要12000多元,同一条田的职工用水都和他差不多,这让他意识到必须改变现有的灌溉模式。

大水漫灌这种灌溉方式必须改变,水权水价改革以后实行阶梯水价,只有420方平价水,要用大水漫灌只能浇3个水 ,一年葡萄最少要浇10个水,剩余的水只能购买高价水,成本实在太高了。红星一场五连职工甄志军深有感触地说到。

为改变这一现状,红星一场党委、连队两委也积极想办法,组织职工前往红星二场、哈密西戈壁等地参观学习葡萄使用节水滴灌的方法,回来后更加坚定了他使用节水滴灌的想法。但是建设灌溉管道算了一下,需要4万多元,再加上地里要用到的管道,每户职工需要投入近5000元,这让很多职工打了退堂鼓。连队两委和甄志军挨家挨户的给职工做工作、算成本,充分发扬民主协商作用,最终同一条田的16户职工在商议下同意了使用节水滴灌。用节水滴灌今年看起来成本高了,但细算起来还是要节省得多,主管道能够长期使用,地里的管子也最少能够用三年。红星一场五连职工刘兴军说。

自2019年水权水价改革以来,红星一场党委高度重视节水工作,连队两委也积极引导职工提高节水意识,目前红星一场五连共有250户葡萄种植户安装滴灌,占五连葡萄种植户的70%,有效降低了职工的成本,为职工增收奠定了基础。

红星一场五连和二连的葡萄地和棉花地相邻,由于今年五连葡萄使用节水滴灌,需要使用泵房,二连种植棉花的职工不同意,害怕用水高峰时出现争水的情况,影响棉花的正常生长。五连两委及时与二连两委及职工沟通,组织双方职工进行协商,经过商议,制定了泵房的使用规则、灌溉顺序,连队两委及时帮助职工解决困难,贴心的服务也让职工非常满意。连队两委为我们的事跑前跑后,服务很贴心,让我们对今年的增收信心更足了。红星一场五连职工张成满意地说到。

改革出动力,改革出活力,红星一场连队两委以改革为契机,做好全方位的服务,解职工群众之难,当好领头雁,带领职工群众致富增收。

我们连队两委会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勇挑重担,承担起服务职工、带领职工群众致富的任务,用实际行动赢得职工群众的认可。接下来,我们会在技术指导、调整种植结构、成立合作社等方面为职工提供服务,使我们成为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的好帮手 红星一场五连党支部副书记、连长王凯说到。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以来,红星一场连队两委不断提高服务意识,争当职工群众的贴心人,职工群众充分行使民主权利,绘就了一幅连队两委倾情服务、职工致富增收的生动画卷,职工群众尽享改革带来的红利。(红星一场  盛日刚   杨中忠)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