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红星一场守护好每一位困难群众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8-14 22:29:58

为确保低保户、特困供养户及困难群众的疫情期间基本生活,810日,红星一场红星社区为困难群众发放防疫物资及生活物资。

红星一场学校教师刘雪红是计生特服家庭,夫妻早年离异,唯一的孩子先天性智力残疾,脑部发育不全,生活不能自理,刘雪红一个人工作和照顾孩子两头兼顾,生活举步维艰。

疫情期间,社区的关心关爱给予刘雪红很大的帮助和慰藉,她说:“咱们社区的领导对我们这个家庭非常的关心,在疫情期间,他们的工作那么忙,那么辛苦,还给我们送来了米面油以及防疫物品,的确很贴心,让我们感到很温暖”。
    据了解,疫情期间,红星一场多举措扎实开展困难群众救助工作。通过电话随访,动态掌握困难群众生活状况及诉求,及时发放各类救助补贴资金及防疫、生活物资,充分发挥包片干部、楼栋长、联户长等各支力量作用,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服务,并对受困的团场居民和来场人员积极开展救助工作,做到应救尽救。截至目前,对全场70户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发放各类补贴资金22.24万元;发放价值2.25万元的防疫生活物资;有效救助了12户求助对象。(红星一场   俞树玲 )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