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兵地少年同游团场共庆“双节”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10-09 19:56:01

10月1日,盛世华诞,举国同庆,十三师红星一场迎来了国庆第一批小游客,他们是来自哈密市伊州区和十三师的22名中小学生。

他们先后来到红星一场植物园和红星一场场史陈列馆,在热带植物之间来回穿梭,看绿植鲜花,在一件件屯垦文物面前观察,听专业讲解,欢快地游玩,认真地学习。

周建铮是红星一场七年级学生,为了丰富他的国庆假期,父母为他在拓展营报了名。参观完植物园和场史陈列馆后,他不仅切身感受到了团场的快速发展,也学习到了如今的美好生活正是军垦先辈们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

周建铮说:“今天是国庆节,我参观了一场的植物园和场史陈列馆,我感受到了现在的红星一场发展得非常快,这些发展都来源于原来的先辈以及那些解放军战士,如果没有他们,我们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据系,此次活动是由哈密金麦穗拓展培训公司和哈密译德心理发展中心,联合开展的欢度国庆“走进红星一场”研学素质拓展活动。

哈密金麦穗拓展培训公司成立于2017年,负责人刘建,是土生土长的红星一场人,也是一名光荣的退役军人。近年来,团场的发展越来越好,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可以参观旅游的地方也越来越多,刘建希望通过这样的拓展培训能够让更多人特别是青少年,能够学习老前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孩子们将来的学习生活和树立崇高的理想奠定基础。

“今天是国庆节,也是中秋节。我们组织青少年来到我们红星一场的植物园和场史陈列馆进行了参观,不仅能让孩子有一个愉快的假日,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感受我们团场的变化,感受我们兵团的发展。特别是在场史陈列馆,让他们学习老前辈们的艰苦奋斗的历史。我认为,这很有教育意义,同时也能够给孩子学习生活以及今后的理想,奠定一个比较坚实的基础。”刘建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拓展培训为期2天,拓展营还将参观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红军西路军进疆纪念园。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开展各类拓展培训共40余批,近3000千人次参与。第十三师红星一场文体广电服务中心    杨中忠    王雪微)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