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红星一场果树改种项目开工动土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10-10 19:39:46

10月10日上午10时,红星一场七连果树改种项目正式开土动工。此项目是红星一场招商引资项目,将红星一场七连1000亩地枣树改种为杏树。

红星一场七连连管委连长、党支部副书记王新更介绍说:“我们七连红枣园招商引资项目今天正式启动了,我们按照兵团和师的政策,今年更新品种1000亩地,我们一共有3000亩地,计划用三年三期时间把它完成,头期投资将近1000万元”。

近年来受市场影响,红星一场七连红枣产业已经走到低谷,为改变这种不景气的种植生产状态,更好地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增加职工收益,红星一场七连绿特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努力与职工及个体老板达成协议,对连队部分红枣地进行改种,并在不改变退耕还林保有株数的前提下,适当改变种植模式,实现果园间种。

“通过连队与合作社的努力,我们与职工和客商签订了协议,拟定了合同,职工每亩地土地流转费320元,这样职工也有一定的经济收入,我们力争达到互惠互利、双赢的目的。”王新更说。

此前,项目负责人李凤俊、李健父子在红星一场七连“两委”的带领下,对红星一场七连进行了深入考察,“两委”成员为他们讲解了团场招商引资的优惠条件,并协助他们办理项目申报手续等。团场真诚的态度和优质的服务让李凤俊父子坚定了在红星一场七连投资项目的决心,对此项目信心十足,并且有着十分清晰的规划。

我们采用的模式是园中种树,然后树下种草,接着建一个牛羊育肥基地,园中生产的草就用来育肥牛羊,等杏子挂果成熟后,经过包装发往内地。”李健简单介绍项目的经营模式。

此项目达成后,对职工有着长远的利益,因此职工对此项目也较为支持。红星一场七连绿特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社长金华川说:“最近几年红枣市场的行情不好,种上也没啥收益,所以现在把这个红枣地整合流转出去,我们还可以拿到流转费,以后还可以在这个红枣园里务工,再增加一份收入,我觉得这个也是一个很好的事”。

近年来,红星一场党委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仅2020年招商16家企业,已开工10个项目。红星一场文体广电服务中心   俞树玲   张莉)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