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柳树泉农场纪委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巡察整改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10-16 18:11:58

柳树泉农场纪委坚持问题目标不变、整改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针对四届师党委第八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以坚决的态度、严明的纪律、扎实的措施、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巡察意见反馈后,团场纪委认真学习师党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紧紧围绕师党委副书记、师长鄂宏达同志关于巡察整改四个围绕的要求,牢固树立巡察不整改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理念,正视巡察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增强管党治党政治自觉,以更加清醒的政治头脑、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政治态度践行两个维护,持续用力、统筹督促被巡察党支部抓好整改落实。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督办整改落实。针对被巡察党支部违反运转经费管理规定列支费用和资金使用存在监管不严风险问题,下发《关于规范连队(社区)运转经费的督办函》,全覆盖督办落实,要求各支部严格规范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连队基本运转补助经费管理办法》,确保运转经费管理规范、资金使用零风险。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传导整改压力。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不力的七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集体约谈,对巡察整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整改落实到位。根据巡察整改情况,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对未整改的问题,严格按照整改方案,不松紧、不减压,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坚持一抓到底,坚决完成整改任务,务求取得实效;对整改进展缓慢的及时督促,跟踪问效,释放巡察监督不是一巡了之的信号,确保巡察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四是对账销号整改,巩固巡察成果。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要求,指导被巡察党支部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督促被巡察党支部严格按照巡察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针对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基层党支部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对账销号台账,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做到不漏一个问题、不留一个死角,确保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柳树泉农场纪委    陈立学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