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十三师(拟建)新星市秋季造林绿化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10-21 10:41:53

10月19日,黄田农场组织200余名干部群众来到(拟建)新星市东外环路,开展植树造林工作,拉开了十三师(拟建)新星市秋季造林绿化活动的帷幕。

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严格按照营林设计要求,有序运苗、挖坑、培土,为家园再添绿色。

黄田农场城镇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纪军峰说:“结合建市规划,我们依托专业设计单位进行营林设计,城镇绿化植物配置为‘乔木+灌木+花卉+草坪’,今年秋季主要以定植树木为主。这种设计既可四季常青,又有季相、色彩、空间层次的变化,从而形成风格协调统一的景观效果。”

今年秋季,十三师计划在(拟建)新星市东外环路和大漠南路区域进行造林绿化,绿化总面积680亩,植树约16.08万株,采用工程植树和义务植树的方式进行,其中义务植树约14.93万株。主要种植胡杨、青海云杉、樟子松等10个乔木品种和榆叶梅、丁香及紫穗槐3个灌木品种。

为确保秋季造林绿化任务保质保量顺利完成,十三师加大组织领导,将义务植树任务分派到各团场、师机关、师各系统及社会群体,并对种植、施肥、修枝、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确保造林成活率达到98%以上。

黄田农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朱骏亮表示:“团场合理调配人员、做好分工,提前开展好相应的技术培训。在具体落实工作中,将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确保栽一棵活一棵,种一片绿一片。”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分为准备、实施、检查、养护管理4个阶段。10月18日前,已全部完成造林绿化管网铺设、林床平整及灌水等工作。随着黄田农场造林绿化活动帷幕的拉开,其他团场、单位也将陆续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来,并将于10月25日前完成680亩造林绿化目标任务。(  第十三师黄田农场     朱秋梅)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