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柳树泉农场纪委:以“三项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4-04 13:33:07

       

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柳树泉农场纪委多措并举,坚持抓早抓小、早作提醒,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出实招求实效,以三项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一是打好预防针。节前,在风香水甜柳树泉微信公众号发布清明廉洁过节提醒,通过协同办公向全场广大党员干部发送了廉洁提醒短信,给党员干部扯扯袖子”“清清脑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过节不忘疫情防控、不忘责任、不忘纪律,时刻紧绷廉洁弦,管好自己,管好下属,管好家人,自觉弘扬文明、节俭、绿色的祭祀新风,树牢纪律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意识。

二是念好紧箍咒。通过机关晨会对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进行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向干部吹清风,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文明过节、清明过节。同时,组织学习了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以案为鉴,以案示警,强化党员干部明底线守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事事处处对标对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真正绷紧纪律这根弦。

三是用好撒手锏。在纪检监察网站、风香水甜柳树泉微信公众号公布举报电话、邮箱等,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举报的人和事快速查处,及时通报曝光;在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上下功夫,对各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进行节前约谈,强调严格履行监督责任,让监督无死角、四风无处藏;通过现场督查、电话抽查、随机暗访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节日期间违纪违规问题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科学运用四种形态进行处置,提醒在前、查处在后,发现一起、问责一起,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柳树泉农场纪委    陈立学)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