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柳树泉农场纪委: 以案示警 时刻抵制“腐败”警觉“围猎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4-04 13:39:28

为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的“后半篇文章”,放大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着力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按照师纪委《关于组织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要求,柳树泉农场纪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场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氛围浓厚,警示教育实效显著。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团场纪委及时下发通知,要求连

队(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自行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拍摄的《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警示教育片。同时,由团场纪委指派专人负责组织10个基层党支部和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轮流观看有关警示教育片,范围覆盖了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通过组织观看两部专题警示教育片,300余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受到警示教育。

氛围浓厚,实效显著。观看结束后,团场150余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谈了心得体会,一致表示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自重自省,警钟长鸣,坚守纪律规定,恪守廉洁底线,牢记纪律红线不可逾越,纪律底线不可触碰,自觉做到心有敬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面对责任不含糊、面对诱惑不心跳、面对歪风不手软;做思想上的“清醒人”,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做到拒腐态度坚决、不忘纪律和规矩,不让人情往来模糊了界限、丢失了防线;做纪律上的“规矩人”,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觉抵制腐败,让遵规守纪成为一种习惯和自觉。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能力。

汲取教训,筑牢防线。团场纪委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一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为镜鉴,警钟长鸣,更加忠诚履职尽责,更加严格加强自律,更加管束家人和身边的工作人员,时刻抵制“腐败”、警觉“围猎”,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二是强化理论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党纪法规,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深化警示教育,认真抓好经常性警示教育,做到入脑入心、筑牢思想防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柳树泉农场纪委  陈立学 )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