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黄田农场第二届“杏花美食节”开幕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4-08 19:59:01

           

    4月2日,以“甜蜜春天·杏韵花开”为主题的十三师黄田农场第二届杏花美食节开幕。当晚,新欣创业街夜市人潮涌动,迎来开门红。

    黄田农场依托国家“4A级”东疆夏宫庙尔沟旅游景区优势,结合2021哈密醉美杏花花海旅游文化节暨幻唐游园会,全力打造“新疆味道”美食文化,让居民和游客可以吃到正宗的新疆烤羊肉串、纯正的新疆酸奶、新疆特色烤馕及各种各样的新鲜水果,全力拉动“夜经济”。

开幕式现场,广大消费者可以观看到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大家驻足观看、拍照留念,还可以上台跳上一曲欢快的麦西来甫,在品尝美食的同时愉悦身心。

“这段时间庙尔沟的杏花开得正好,小长假到了,大家可以带着家人、朋友畅游庙尔沟观赏杏花,心情特别舒畅。然后可以到夜市,一边品尝美食,一边和家人聊天、拉家常,这里夜市的氛围也很好。”黄田农场居民海霞说。

    据了解,夜市共设有13个新疆特色摊位,均由团场职工群众承包经营。为确保职工群众增收,拉动团场经济增长,黄田农场积极争取相关扶持政策及资金,免费提供摊位及卫生间、操作间、桌椅等硬件设施,并交由朝阳社区加强对夜市的管理服务工作,让想创业、敢创业、实创业的职工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感谢团场给我免费的摊位,虽然是第一天开业,但我的羊肉串儿卖得特别好,今天预计卖四五百串应该没问题。”夜市摊主喀迪尔·艾买提激动地说。

“此次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提出的万人增收行动,也是深入开展文化润疆、持续推进旅游兴疆的生动实践,更是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举措。我们将持续引导、鼓励职工群众自主创业增收,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业、餐饮业发展,推进服务业转型提速,促进黄田农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黄田农场党委常委、副场长郑怀玉表示。(黄田农场    朱秋梅)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