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淖毛湖农场:把招商引资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13 12:43:02

今年以来,淖毛湖农场瞄准“两个确保”,紧扣“十大战略”,把招商引资作为团场建设发展的重要抓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项目建设之“进”保经济发展之“稳”,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淖毛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奥斯兰宇科技能源有限公司建设部副总经理高奕博介绍到,目前,已完成低阶粉煤干馏480万吨/年洁净无烟碳项目8台碳化炉基础设施建设,现已进入设备联调联试阶段

新疆奥斯兰宇科技能源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开工建设,主要经营煤制品制造,煤制活性炭及其他煤炭加工、环保咨询服务、资源循环利用服务技术咨询等。项目总投资近40亿元,共包含3个项目,明年计划加紧对4*135MW+50MW燃气发电装置和60万吨/年煤焦油加氢装置进行开工建设。

新疆奥斯兰宇科技能源有限公司建设部副总经理高奕博说:“新疆奥斯兰宇科技能源有限公司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低阶粉煤-洁净无烟炭-荒煤气发电-煤焦油加氢”循环全产业链,大大提高淖毛湖区域的煤炭加工转化水平、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优化煤炭产业链,每年可上交各类税费4.5亿元,新增就业778人,对发展团场经济、扩大社会就业、增加当地居民收入和财政收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着淖毛湖技术开发区新动能加快成长,新业态迅速崛起,一批批科技水平高、带动能力强、投资规模大的产业项目纷纷落地,正以如虹的气势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朝着“双百亿”级园区目标高歌猛进。其中,新星惠尔荒煤气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奥斯兰宇煤炭综合利用项目、罐运邦智慧物流项目正在全面建设;园区工业污水处理、消防站配套基础设施等项目正在落地开建……

多年来,淖毛湖农场始终坚持“创新发展”抓招商,依托区域煤炭资源优势,先后吸引了16家企业25个项目入驻园区,其中规上企业8家,在建项目5个,总投资累计达到100亿元。2022年1-9月,累计签约项目3个,累计签约资金额52.75亿元。预计完成招商引资实物转换量12.27亿元、同比增长155.98%。

团场党委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关键和核心,抽调专业人才、精干力量,为项目招引、落地、建设、运营提供全过程、一条龙跟踪服务。

淖毛湖农场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罗强表示:“我们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下一步,继续坚持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相结合,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围绕产业链、完善供应链,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全覆盖多渠道大力开展“云招商”,积极推进整产业链招商、整园区招商、以商招商,提升本地营商环境,打造一流产业集群、产业生态。”

筑巢好引凤,劲风好扬帆。在淖毛湖农场这片投资热土,已成为“淘金”宝地、兴业“天堂”,不断增人气、聚财气。企业家们们络绎不绝,项目纷至沓来,处处涌动着开放、开发,创业、兴业的热潮。 (淖毛湖农场 贺小存、于晓英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