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淖毛湖农场:细化措施做好物资保供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17 13:14:55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物资供应,淖毛湖农场全面统筹做好闭环管理和物资保供各项工作,全力做好民生保供、物资购销,采用一系列有效举措,暖民意、稳民心。

11月14日,记者在团场友好南路看到一辆辆装满各类生活物资的车辆正在整齐排队,随后工作人员对车辆的轮胎、门把手等部位进行全面的消杀,做好此次往淖毛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配送物资出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淖毛湖农场城镇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吴勇介绍道:“我们每周固定两次配送物资,平时有紧急诉求了我也会单独配送,今天是我们统一配送的时间,共有17辆的物资,包含米面油以及其他的生活用品。”

这些物资均提前一天下单采购,各保供单位按单量准备物资,采取“固定时间+固定点位”,在保供专班的专车带领下,进入经济技术开发区,并将物资统一卸在指定区域,卸货离开后,企业车辆实施转运,全程无接触配送。

“为了做好疫情期间的物资保供,我们保供专班一是协调团场所有的商户,挑选了有能力的商户进行配送管理;二是协调伊吾县疫情指挥部发放了4个物资车辆的保供通行证,三是前往哈密采购物资时,由城镇管理服务中心派专人带队,全程实行闭环和做好消杀工作。”吴勇说。

据了解,该场健全保供机制,制定了周密的物资保供方案。由城镇管理服务中心承担保供专班工作,对接辖区超市、菜店、肉店等30家保供单位;将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和辖区居民纳入保供体系;与东疆春市场建立了稳定的购销关系,畅通批发市场与辖区销售市场的产销对接,确保源头供应充足;建立商户、物资保供等信息群,及时向企业、居民推送保供联系方式;采取“线上订购+线下无接触配送”相结合模式,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辖区企业员工、居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

“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做好物资保供的闭环管理和消杀工作,不断优化流程和服务,确保辖区职工群众能够吃上满意的、放心的蔬菜、水果等”

淖毛湖农场 于晓英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