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淖毛湖农场:满星服务点燃项目引擎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于晓英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21 10:59:39

今年以来,淖毛湖农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师市党委“11345”发展思路,紧盯项目建设进度不放松,在防疫情、保安全的前提下,优化项目推进机制,强化服务意识,主动靠前助企纾困,为项目推进营造良好环境。

11月17日,走进新疆圣明能源有限公司200万吨/年提质煤烘干项目一期厂房,5台立式烘干炉机器轰鸣,正在开足马力生产。该项目于今年5月份竣工并投入生产,采用低温提质生产工艺,产品炭化料质量优良,固定碳高、低灰、低硫、低磷,具有产品质量优势。

新疆圣明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文静介绍:“我公司从2021年4月份登记注册,200万吨/年提质煤烘干项目 2021年8月份开始建设,2022年5月份投产,从开工到建设投产第一条线大概用了八个多月到九个月时间。此项目建设能有这么快的速度,多亏了师市领导和团场领导提供的优质服务,从手续审批到项目建成整个流程顺利且紧凑。”

新星惠尔绿色科技有限公司荒煤气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起初项目建设速度并不理想,该场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压实责任到各职能部门和相关责任人,深入到该项目建设现场,为企业和项目建设解难点、啃“硬骨头”,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

荒煤气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负责人张纪鹏说:“疫情期间,在政府的支持和贴心服务下,解决了我们原材料等诉求,使我们能够正常施工,才使我们的项目推进非常顺利。现在惠尔炉项目已经进行到70%,预计11月底整个惠尔炉的主体结构就能建成。”

领导挂帅、干部住企。实行团场分管领导分包推进重点项目制度,“一企一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推项目建设。每名分管领导躬身入局,靠前指挥调度,坚持“一线工作法”现场办公解项目建设难题,确保项目推进有力、进展加快。

“ 我们实行住企服务制度,制定细化分解方案。分为7个帮扶小组,由分管领导带队24小时住企帮扶,确保项目有问题及时解决、有堵点及时疏通,保证项目施工进展有序推进。”淖毛湖农场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罗强说。

据了解,今年该场先后开工建设项目41个、总投资175.73亿元。截止10月,共有19个项目顺利完工。完成投资14亿元,同比增长27%。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罗强说:“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开发区项目建设结合起来,在确保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抓要素保障、抓建设进度、保有效投资,力争顺利完成今年的投资目标。”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