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王家兴:居民冷暖放心上 关键时刻显担当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郭曼玉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21 11:10:51

“是王书记吗?我的降压药快吃完了。”11月9日,黄田农场全鑫社区居民王某焦急地给该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王家兴打来电话。

“王叔,您别急,您把药名告诉我,我立刻安排人去帮您拿药。”一大早接到电话后,王家兴立刻联系相关人员,配送药品。当天下午,药品就送到了王某的手中。“非常感谢王书记帮我买到了药,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王某感激地说。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王家兴随身携带着充电宝,随时关注突发情况、回复微信工作群里的诉求、对接核酸采样和物资保供事宜、处理居民就医配药等工作。从早上到第二天凌晨,一天下来王家兴可能需要接上百个电话。“我们的电话都是向居民公开的,大家有事情都可以给我们打电话。”对于这样的工作状态,王家兴已经习以为常。“什么时候做核酸?”“什么情况要居家隔离?”“如何报备?”……

这些看似简单的问题王家兴每天都要被问无数遍,他总是耐心地解答居民疑问,解决居民诉求。王家兴说:“这些看似小事,但对居民来说都是大事,必须要认真回应。”独居老人周某家的灯泡坏了,求助社区后,王家兴立刻前往他家更换灯泡。管辖片区有两名孕妇,每到产检的日子,王家兴都会提前为她们办好所需证明,安排志愿者接送她们出行,保证她们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同时,不耽误正常孕检。一位居民有听力障碍,不会使用手机,王家兴时常上门查看他的物资是否充足……

现场,王家兴是战斗员,既看问题,又解决问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温暖着居民的心。幕后,他又是指挥员,件件小事,都由他来拿主意。统筹用好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分组管理,抓实抓细核酸采样、物资保障、小区消杀、垃圾清运等工作,大事小事他都亲力亲为。王家兴管辖的片区生活物资由他一人配送,为了让居民能及时拿到所需的生活物资,他经常忙到晚上一两点。始终冲在一线,干在实处的王家兴给与他一同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战友”留下了深刻印象。

黄田农场文体广电服务中心下沉干部郭曼玉评价王家兴说:“前有铁人王进喜,今有铁人王家兴。”记者问:“辛苦吗?”王家兴答:“我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承担这份责任!”一番话语饱含真诚,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有情有义、有血有肉的真男儿。(黄田农场 郭曼玉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