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淖毛湖农场首趟"离疆返乡专列”出发
来源:淖毛湖农场   作者: 贺小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20 16:49:09

11月20日,淖毛湖农场首趟"离疆返乡专列”出发。团场辖区内44名务工人员乘坐返乡专列,前往2400多公里外的甘肃省兰州、张掖、天水等站。

为保障因新冠肺炎疫情滞留人员有序返乡,经团场疫情指挥部研究决定,自今日起,分批分类安排符合条件的滞留人员离疆返乡,统一安排从滞留地点闭环送至火车站,由铁路部门安排运力保障返程。

殷香兰是淖毛湖农场一名务工人员,在得知能够乘坐专列及时返乡时,高兴地说:“今天,我终于等到淖毛湖农场领导派的专列车送我们回家,能见到家人了,我非常感谢淖毛湖农场的领导”。

据了解,为保证淖毛湖农场务工人员冬季顺利返乡,连日来,团场各部门协同联动,在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和服务工作,全程跟进,确保来场务工人员顺利返乡的同时,还为返乡人员送上“暖心包”,每个“暖心包”中准备了防护品、方便面、火腿肠、面包、水以及应急药品,这一暖心举措,充分体现了团场党委对返乡人员的关心关爱。

淖毛湖农场党政办公室主任罗群告诉笔者:“为确保辖区内滞留务工人员有序安全离疆,淖毛湖农场根据政策要求,在做好离疆人员安全研判、政策解释、核酸采样等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离疆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为离疆返乡人员准备了200余份暖心包”。

据悉,按照要求,所有离疆返乡人员均需完成离疆报备程序,团场各连队、社区按照要求每日为申请离疆返乡人员做好申报提醒、核酸采样等服务,离疆出行时,团场疫情指挥部还会提供“点对点”接送服务,确保所有离疆返乡人员安全返乡。

淖毛湖农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李娜说:“淖毛湖农场为做好滞留人员返乡工作,前期作了大量的人员统计工作,后期根据专列实际情况,做好人员的有序离疆”。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