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淖毛湖农场“法检司”企业会诊开讲啦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董伟 杨继稼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6-07 19:23:53

6月1日,淖毛湖农场司法所联合巴里坤垦区人民法院、巴里坤垦区人民检察院法学会成员开展了以“法学会问诊民营企业法治讲座”为主题的法治体检进企业活动。

根据企业实际需求,灵活采用座谈交流、以案释法等形式,向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宣传普及了《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法律援助法》等企业经营活动常用法律法规,为企业量身定制了“民营企业法治体检项目表”,针对企业经营管理、劳动用工、合同履行等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涉法涉刑涉诉问题进行分析解答,帮助企业查找制度漏洞,指出企业经营风险,提供专业法律建议,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

茂坤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人资部燕超说:“法检司开展“面对面”为企业解决法律难题,有力推动企业合规经营、健康发展,希望能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畅通沟通渠道,不断增强抵御风险能力,在法治轨道上有序生产经营,为园区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下一步,淖毛湖农场司法所将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立足企业法治需求,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进企业”活动,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