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花开有期,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哈密垦区人民法院开展儿童防性侵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韩石磊 魏宇璐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6-07 19:31:02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美丽却也脆弱,我们希望孩子的世界充满阳光雨露、快乐和幸福。但是我们的孩子不是生活在真空里,我们也无法做到24小时守护在孩子身边,那么,让我们的孩子学会保护自己尤为重要。哈密垦区人民法院利用“六一”儿童节,给孩子们带来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2023年6月1日是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哈密垦区人民法院联合哈密垦区公安局、师妇联、师教育局等单位在第十三师火箭农场百花园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宣传课。

活动现场采用有奖问答的方式进行,在发放防性侵、防拐卖宣传单的同时向孩子们提出防性侵、防拐卖相关知识问答,并为答对的孩子们准备了印有防性侵的小风车、拼图等精美的小礼品。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有序排队积极回答问题。

带孩子来百花园游玩的张女士说:“这次的宣传活动真的特别好,你们不问我都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对防性侵、防拐带的知识知道的这么少,我需要检讨自己,平时给孩子讲的太少了,回去后一定会和孩子一起学习宣传册。

路过的杨女士说:“一直认为我家是男孩子,不用担心性侵的事发生,原来我一直都错了,听了你们的讲解我知道了,男孩也是有隐私的,男孩、女孩都需要防性侵。

活动现场还邀请小朋友们担任小小普法宣传员,在火箭农场百花园内向路过的孩子们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如何能够防止性侵和拐骗。引导未成年提高防拐骗、防性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孩子们的积极性特别高,讲起如何防性侵、防拐带也是头头是道,同时我们也达到了此次宣传活动的目的。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丰富了孩子们防拐、防性侵知识,营造了浓厚的保护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守护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筑牢了安全防线。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强奸、猥亵未成年人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已于2023年1月3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878次会议、2023年3月2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三届检察委员会第一百一十四次会议通过,自2023年6月1日起施行。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今后,哈密垦区人民法院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准确适用法律,依法严惩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分享到:0